朗九观

附:你我的约定

睡姿不雅:

这篇文章是我下午哭着用手机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,放在lofter上,算是闭关作,也算是一个见证,一个印记,一个约定。


等我回来的那一天,等你离开的那一天。


我来亲自兑现。




昨天下午和朋友说,散人他,总有一天,会退圈的吧。


工作,女友,结婚,生子,退圈。


一切都是那么远,那么近。


他回国之后已经越来越现充了,我察觉到了,可是自己不愿意承认。


那天老克发微博说“我们还能这样一起唱多久”,大家评论说“永远”。


他在和三月月的合唱里说“我们都在越来越现充,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唱更多的歌”。


是啊,时间是有限的。


不管是翻唱圈还是游戏区。


30+就算高龄了吧?没有三十多岁的人还在网络上这么投入兴趣爱好的吧?


有时候我虽然不懂夫人这样的,站长这样的,专业做游戏/音乐的,那些术语之类的,但是即使看不懂他们的微博我也还是开心,因为我知道,他们,至少,会离开的晚一些。


朋友说,散人慢慢退圈可能也就是两三年的事了。


我难过。


难过我才遇到他两年,就这么快结束了吗。


我笑着说晚安微博要坚持到“2333天”,但是那一天,他还在吗。


我说我要从那时候开始就陪着他走下去,可是从那时候开始到那一天的到来,又能有多久呢。


我甚至害怕等我高三回来新人替老人,我就已经看不懂,找不到他了。


我写晚安微博,我每天语C乐乐。


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我,知道我多喜欢你。


他们说“傻姑娘”“人家是八万粉丝的主播诶”“人家理你吗”“po主真是爱的深沉”“心疼”。


那又怎样。


我会坚持到你离开那一天。


 


隔天,朋友在lofter上说“待你西装上身成为别人的新郎,我会闭口不提当年的疯狂”。


看到的一瞬间我就哭了。


是啊,每天都告白的男神,结婚了。


我甚至都不会常在网上看到他了。


终有结束的一天。


那一天,很近的。


我承诺过,再难过,我都会哭着祝福他。


他这么温柔的人,我怎么舍得他不幸福。


我回复朋友的lofter“有一天我穿上婚纱成为别人的新娘,他依旧是我最初的梦想”。


闭口不提,但不代表我会忘记。


15岁,我知道了逍遥散人。


16岁,我开始写晚安微博。


17岁,我一步一步走进他。


多少岁,我亲口说出再见。


 


我不该害怕那一天的,因为我脑海深处早就知道那一天是不可避免的。


那一天是我们九万个粉丝要笑着对他说出“祝你幸福”的日子。


 


在那之前,我会一步步兑现我私自做出的承诺——


陪你,一直,一直。


走下去。


 


今天是晚安微博的第255天,眨眼快一年了。


逍遥散人,如果我们必将说再见,那么在说出口的那天到来之前,我会用尽全力,多爱你一点。


 


谢谢遇到你。


谢谢喜欢你。


所以请你一定要很幸福,


很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25)